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石家庄慈善总会打造“河青社区便民服务站”

发布日期:2016-04-27 12:50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4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区域性慈善爱心超市(柳辛庄店)举行了慈善爱心超市(柳辛庄店)暨河青便民服务站正式揭牌启动仪式。河北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共同为石家庄市慈善爱心超市(柳辛庄店)揭牌。
  2015年底石家庄市首家市级慈善爱心超市成立,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把石家庄市慈善超市建设成布局合理、功能多样的基层社区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与河北青年报社携手,在现有的慈善爱心超市的构架上共同打造“河青社区便民服务站”,拓展了慈善爱心超市的便民服务功能。
  石家庄市民政局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许同扬在发言中表示,“慈媒协作”将拓展公益服务功能,对全市的社区慈善工作带来推效应,成为连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与困难群众互帮互助的桥梁与纽带。“慈善爱心超市在自身事业得到有效发展的前提下,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扶弱济困的平台,让惠民工程更顺民意,让救助成果更得民心。”他说。
  据了解,便民服务站内设有公益讲座大讲堂,筹备书法、歌唱、舞蹈、护理、家政、手工编织、化妆、养生等方面的公益培训。同时,还开辟了图书阅览和代收邮件专属区域,图书阅览专属区域已有图书近千册,居民可以免费阅览;代收邮件专属区域免费为居民提供代收邮件便民服务。另外,便民服务站还计划开设四点半课堂,为放学的孩子们提供玩乐、学习的场所,有政府公益岗位人员专门看护孩子们。便民服务站提供的全部公益内容,面向居民完全免费。
  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为20户特困家庭免费发放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