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白血病治疗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6-04-28 12: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中国网4月27日讯(记者 魏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白血病治疗中心4月27日在北京航天总医院成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以“夏天基金”为纽带,扎实推进白血病儿童治疗公益项目,认真筛选贫困家庭的儿童,及时给予科学治疗,在此基础上逐步向全国覆盖,让白血病儿童家庭不再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放弃治疗。
  朱锡生介绍说,目前中国每10万人中,就有4-6人患有白血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并以两岁到七岁居多。儿童成为白血病高发人群,白血病也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
  尽管每年新增白血病儿童数量庞大,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手术,80%-90%的儿童的病情可以缓解,60%-70%可以治愈。
  然而,白血病需要2至3年的治疗时间,所需治疗费用为10-30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费用为30-100万,对于普通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夏天基金”将关爱、救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捐赠人王海荣女士将每年出资100万,三年内共捐资300万元用于白血病儿童的救助。此外,“夏天基金”还将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
  为保证项目的专业性、权威性、有效性,“夏天基金”委托北京航天总医院血液肿瘤研究所、北京航天总医院肿瘤科具体实施并聘请了以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郑胡镛为代表的治疗专家。治疗过程将按照“雪中送炭、公开透明、尊重意愿、效益共赢”的原则,公开透明治疗费用,务求最大限度善用捐款,提升治疗效果。
  据了解,“夏天基金”对于罹患白血病患儿的救助原则是,首先,救助对象为0-14岁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患儿;第二,这些患儿经过专家的诊断,如果可以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只是因为经济困难,便可以获得资助。每个接受捐款的患儿可获得5万元的资助金额,如果在这个过程中,经过专家诊断认为确实需要追加的,可以获得资助金额10万元。(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