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举办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29 10:53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作者:晋绥基金会
  日前,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在交响乐音乐厅举行了主题为“我们携手走过----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通过小朋友节目表演、公益品牌项目视频播放,以及演奏会等多种形式,回顾了基金会走过的三十年历程,展现了基金会在各界关心、帮助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基金会副理事长毛经权、谢丽娟、庄晓天、许德馨以及市社团局领导、各界相关人士百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基金会的logo上借助不同颜色勾勒出一个“丰”字,一方面通过笔划象征“三十”,另一方面用“丰”字寓意基金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庆典以宣传短片“改变的力量”拉开序幕,在光影交错中展现了基金会的精彩瞬间。毛经权副理事长代表基金会作了主题发言,回顾了基金会走过的三十年道路。来自全国不同民族的少年儿童以歌舞的形式,诠释了了基金会的若干品牌公益项目。公益短片“回家”则将焦点放到了留守儿童,引出了最新开展的公益项目“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北师大珠海分校校长分享了由基金会资助开展的“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四年来的实践体会。最后,奥地利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的捷克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经典曲目,祝贺基金会“三十岁生日”。整个活动由著名主持人曹可凡、袁鸣主持。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是由宋庆龄女士所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发起的,于1986年4月成立的一家公募类型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始终秉承宋庆龄女士的公益慈善精神,积极围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从而全面改善受助人群的生存状况。发展至今,基金会拥有了一支专业化的管理和执行团队,是一家积极倡导高效、规范、透明的公益机构,并在妇幼保键、助学助教、儿童文化等方面设立了多个公益项目专项基金,足迹遍布全国各大省、市、自治区。同时,基金会努力加强和推动跨界合作,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致力让宋庆龄女士的爱心事业惠及更多人群,最终推动社会的全面发展。(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