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武汉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启幕 十佳将获15万扶助金

发布日期:2016-05-10 14:28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昨日,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与长江日报联合举办的全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拉开帷幕。
 
3年成功孵化60个公益项目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有1万余家社会组织,全市从2013年启动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3年间共筹得善款552万元,成功孵化60个公益项目。
  道能幸福食堂是我市知名社会组织,该组织负责人曾少锋昨日告诉记者,2013年参加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大赛后,获得10万元公益金。通过这笔资金,为空巢老人提供低价就餐的人数,从3年前的100人增加到现在5000多人,接下来3年,还将在三镇开100家幸福食堂。
  “道能幸福食堂是我市社会组织公益大赛孵化的成功案例,像这样的成功案例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带动下,如今参加公益大赛的社会组织积极性非常高。”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大赛开始众筹公益项目
 
  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和方便社会各界参与公益,今年大赛首次设立了公益项目众筹机制。
  据了解,参加创投大赛的社会组织,可以登录“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官网或者下载“汉公益”手机客户端,在上面注册公益项目,填写项目名称、概述、项目计划、位置信息、项目种类等信息。
  社会各界登录“汉公益”手机客户端后,通过内置的位置信息,就可以找寻到身边的公益项目,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公益项目众筹,众筹所得金额将全部汇入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账户并公示。

“十佳”项目将获15万公益金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网上报名(5月10日至31日)、网络投票(6月初至9月初)、50强展示(6月中旬)、专家评审(6月中下旬)、20强决赛晚会(10月下旬)、线上众筹(6月初至11月初)等6个环节。
  为了更好孵化社会组织,大赛设立了公益扶助金。被评为“十佳”项目将获得15万元公益扶助金,“十优”项目获3万元公益扶助金。
  据悉,原则上已登记的市、区级社会组织以及在社区备案的社会组织方可参赛,经主办方筛选过后符合条件的公益项目,将在“汉公益”手机客户端和长江日报官方微信上进行网络公示和投票。
  通过统计投票的情况,取前50名项目进入展示环节。评审委员会对进入前50名的项目进行评审、打分,按照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50%、第三方评估占20%的比例进行综合计算之后,遴选出20个最具代表性、可行性、公益性的项目,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11月初将举办“2016武汉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总决赛”,通过现场大众评审打分,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场外观众投票等方式,选出“十佳”和“十优”公益项目。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