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高卫东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

发布日期:2016-05-11 11:00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5月10日,在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高卫东带领残联、民政、卫生、财政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利院送去了慰问金。
    在儿童福利院,高卫东实地查看了婴幼儿生活区域、幼教区域、活动区域和厨房餐厅等基础设施,了解了福利院残疾儿童的有关情况,亲切询问了职工待遇问题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将市委的关爱带给了所有辛勤奋战在岗位上的职工。他对福利院保育人员在待遇不高的条件下仍能如父母般全情投入、真心付出,兢兢业业照顾孤残儿童,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鼓励保育员要教育孩子们自信、自强、快乐、坚强地面对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高卫东指出,孤残儿童福利工作是一项需要爱心、善心、责任心和辛苦付出的高尚工作,要更好地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孤残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针对目前吕梁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场所为租赁的实际情况,高卫东要求,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市儿童福利院综合楼建设,力争早日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更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高卫东强调,孤残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更需要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同时希望残联和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的社会人士和企业关心关爱孤残儿童,用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为吕梁市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本站编辑: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