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惠阳义工团公益服务 13年超7万小时

发布日期:2016-05-12 11:03    来源:南方日报(广州) |    作者:张昕
    在惠阳的街头巷尾,只要在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名字是惠阳义工团!
    11日,记者从惠阳区方面获悉,作为惠州淡澳地区颇具社会影响力的义工团体,惠阳义工团召开服务13周年暨2016年工作会议。从刚成立时的7人发展至今,惠阳义工团有在册成员500多人,申请加入的预备会员近1000人。
成立13年来,惠阳义工团为社会做公益活动累计达7万多小时,帮扶对象扶助款200多万元,捐助5486人次;仅2015年,惠阳义工团共就组织40多家企业或单位、1045人次的义工开展义工服务达6000小时,先后开展扶贫济困、助学支教、关爱服务妇女儿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等活动。工作会议上,惠阳义工团团长吴惠娇对新增加的名誉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并对特别贡献奖、爱心团体奖、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今年,惠阳义工团发展义工队伍将由机关团体、民营企业向企事业单位延伸,由街道社区向农村延伸,形成覆盖全区的义工组织网络。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