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扶贫基金会“你‘沃’一起: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6 12:26    来源:央广    作者:佚名
    5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你‘沃’一起: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值此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获得由沃尔玛捐赠价值780万元的鞋帽、衣物等备灾物资,用于扩充基金会备灾库的物资储备,以便于灾害发生时提供紧急救援。
    此次活动所捐赠备灾衣物包括鞋帽及服装数量总计252,838件,合计价值7,794,052元。其中,捐赠鞋帽104,951件,价值约370万元,占总金额的47.5%;服装147,887件,价值约409万元,占总金额的52.5%。沃尔玛全国7个配送中心参与了备灾物资的转运与配送,将这批物资转运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位于江苏、四川、福建、山西、天津、云南六省市的备灾库,以进一步增加库房救灾物资储备数量,确保灾害发生时有充足的物资储备能够第一时间投入紧急救助。
根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发布的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仅2015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8620.3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04.1亿元。为减少灾害损失,中国政府已做了大量的防灾减灾工作。汶川地震之后,国家将每年的5月12日设立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进一步从国家层面出发,呼吁全国重视防灾减灾。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沃尔玛这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道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在雅安地震救援和灾后社区中心建设、玉树地震救援和‘沃尔玛爱心图书室’建设以及这次的备灾衣物捐赠上精诚合作。相信随着合作的持续深入,中国的防灾减灾事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各种灾难的严重性和发生频率的增加,沃尔玛正在与多家机构合作, 将我们应对灾难的重点工作扩大,除了提供救助,还加强备灾及提高社区在灾难发生前的防范能力。”
    在捐赠仪式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救援队向员市民讲解救生结绳的系法;介绍了家居应急包应包含哪些物品;并组织顾客参与救灾知识趣味游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递防灾减灾理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