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6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石兰
    国经济网5月14日北京讯(记者 白云飞)5月14日是全国助残日,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于当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活动。中国残联代表、志愿者、智力残疾人士及亲友出席并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一名家长和一名志愿者陪同智力残疾人士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规定路线进行散步,路程约3公里。活动旨在给智力残疾人士更多温暖,号召社会给予更多关爱,并陪同他们度过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说,此次活动有两个关键词,一是蜗牛,二是散步。蜗牛行动缓慢但性情温顺,散步则可以让人变得更从容。在全国助残日举办此次大型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预祝此次活动成功举行。
  中国智协主席、“牵着蜗牛去散步”组委会名誉主任张宝林表示,此次活动是全国联动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在全国多地都会举办同样的活动。人与人有差距,智力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就像蜗牛,跑不快,跳不高。我们需要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不求捷,不求快,放缓心态,享受圆满美好的人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