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心助残 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16-05-18 14:22    来源:吕梁日报晚报    作者:刘小宇
    □文/图实习记者刘小宇
    5月15日下午,山西剪纸大师李爱萍与吕梁追梦爱心公益群的爱心人士一同来到离石区西崖底村,为残疾女孩小月月送去精彩的剪纸艺术教授课,送去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祝福。16岁的薛小月因为患有先天性血管瘤压迫神经导致下半身完全瘫痪,生活无法自理,母亲在家里照顾瘫痪的小月月和其他三个孩子,全家只能靠父亲一个人的微薄收入生活。去年吕梁追梦爱心公益群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与小月月的家人取得联系,并伸出了援助之手。从此,小月月的生活里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个体经营户,有的是公司职员,有的是和蔼可亲的大叔,有的是青春阳光的学生,他们的面容虽然不同,内心却都有一颗火热的爱心。公益群的爱心人士告诉记者,每隔两周,他们就会来到小月月家中,为她送去米面,送去生活用品,帮助小月月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吕梁追梦爱心公益群更想方设法,通过心理疏导和感情交流,帮助小月月快乐成长,让她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小月月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她的脸上也露出了越来越多的笑容。
    “其实,学剪纸也简单,通常就是两种,一种是把纸对折起来剪,就像这个蝴蝶,还有一种就是展开纸剪,做个造型。”在暖意融融的阳光下,山西剪纸大师李爱萍坐在院子里的小马扎上拿着作品耐心地讲解剪纸的基础知识,对面的小月月时不时提出疑问,李爱萍都一一耐心地作了回答。李爱萍为小月月送来了专业的剪刀、纸、书,并且细心地教授小月月剪纸的技巧和方法,她还将自己的作品送给小月月,鼓励她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对于爱心人士们的到来,小月月非常开心,和公益群的爱心人士有说有笑,脸上始终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完全没有无法行走带来的沮丧失落。她说,非常感谢爱心人士能来看她,更感谢老师用心教她,以后会认真学习剪纸艺术,要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回报社会。
     李爱萍说,剪纸是表达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物体,承载了真善美,主要表现爱与祝福。希望剪纸艺术能给小月月带来美好的认识,通过学习剪纸将这份美好沉淀于内心,营造精神文化家园,也希望小月月在掌握剪纸技艺后能实现就业。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涌现,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送去关心和支持,让良善之花在吕梁山绽放。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