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红基会“美丽中国行”博爱救护行动再进云南

发布日期:2016-05-20 15:07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作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6年5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会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来到云南,在德宏州瑞丽市莫里热带雨林景区举办了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暨以爱育爱“红十字救护站”云南捐赠仪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刘选国,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民革中央常委,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主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董和春等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 
    此次“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行动已经是第二次走进云南了,2012年首次活动于春城昆明启动,向云南捐赠总价值人民币620万元的现金和贝因美婴幼儿食品,在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昆明市石林风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立项援建了三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培训1000名景区应急救护人员,为1000名贫困地区新生儿提供健康筛查。此次公益行动又为云南带来了总价值651.9万元的现金和贝因美婴童物资;将于莫里热带雨林、丽江古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立项援建4所红十字救护站,从而全面覆盖省内所有5A级景区;为援建景区培训400名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开展“以爱育爱•金童计划”,为瑞丽市2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进行重大疾病健康筛查;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贝因美婴童食品,开展“以爱育爱•扶贫计划”,帮扶贫病婴童成长营养所需。 
    活动现场,“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云南省分队德宏州支队队员以景区常见事故情景剧的形式演示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头部包扎和前臂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项目的应急救护实操,让在场嘉宾和游客亲眼目睹了景区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全过程。活动还特别向现场的嘉宾和游客普及了“红十字掌上急救”免费APP的下载和使用。来自于勐卯镇芒令村贺弄小组的66户贫困婴童家庭在活动现场设置的“幸福小屋”领取了贝因美婴童食品,成为第一批领取到幸福天使基金捐赠婴童食品的受益人。据了解,贺弄小组属于半山区,是傣、汉族混居地,有乡村人口约700人,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当地村民生活水平较低,沿江部分耕地遇雨季经常被淹,从而影响收成。 
云南省分队德宏州支队队员现场显示紧急救护 
贫困婴童家庭在活动现场领取贝因美婴童食品 
    云南作为“美丽中国行”项目首个开展省份,目前已立项援建三个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新增加援建的四所景区救护站建成后,将实现全省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全覆盖,从而大大加强旅游景区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提高旅游景区应急救护水平和游客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旅游景区人道救援的工作水平。 
    2012年以来,贝因美婴童食品有限公司持续资助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于全国范围内开展“美丽中国行”项目,援建红十字景区救护站、为贫困家庭新生儿提供先天性重大疾病免费筛查、帮扶贫困家庭婴童成长营养所需。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已先后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立项援建103所“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完成景区救护人员培训10724名、完成“金童计划”筛查10271人、婴童物资发放受益人达244374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