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携手优步 在成都开启“互联网+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6-05-20 17: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 刘涛)5月19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与优步在成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乘客每坐一单车,优步捐5元钱,募集资金将定向捐赠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患病儿童,以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病儿童。
    据悉,优步讲利用其全球领先的科技优势与大数据平台,将分享经济与“互联网+”的红利注入精准扶贫领域,帮助更多弱势群体改善生活,也让优步平台上众多有心公益的用户以更便捷的方式加入精准扶贫行列。首期活动“童你在一起”将于5月20日同步启动,乘客每坐一单车,优步捐5元钱,募集资金将定向捐赠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患病儿童,以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病儿童。
    “之所以选择与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合作,是因为可以借助优步全球第一梯队——优步成都与广大用户的紧密联系,将精准扶贫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四川人。”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理事付玉忠说,另一方面优步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及其分享经济的身份,也能创新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降低门槛,让精准扶贫与公益变得更易参与,“像众筹一样,累积众多市民的力量去帮助弱势群体”。
    据介绍,“童你在一起”活动从5月20日持续到30日,届时优步APP上会新增一个名为“爱心捐赠车”的按钮及专属页面,通过这个按钮及专属页面叫车,乘客每完成一次行程,优步将捐赠5元钱。活动结束后,这笔捐款将汇集到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的指定账户,用于定向捐赠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患病儿童,以及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病儿童。
    优步中国西南区政府事务负责人黄蕾说,他们希望优步并不仅仅能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也能作为一个平台,将乘客与车主的爱心传递给孩子们。黄蕾表示,今后优步成都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还将联合开展更多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活动,下一阶段将着力帮助单亲母亲、困难家庭失业女性等加入优步“无车司机”行列,以促进就业的形式帮助女性改善家庭生存条件。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