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开封市义工协会周末开展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4 14:17    来源:中国公益新闻网    作者:佚名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联合“兰亭叙”民间艺术团体50多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家源老年公寓,慰问住在这里的50多位老人。他们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尤其是25位来自民间的艺术家,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豫剧、器乐合奏和独唱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义工们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坐着轮椅从房间中推到活动场地,活动结束后又送回房间。义工王银娣带着自己全套的理发工具,一上午就为20多位老人理发,6名义工拿出指甲剪,为30多位老人修剪了指甲。看到义工们的热情服务和精彩表演,不少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开封市义工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敬老作为一项重要的公益活动。他们经常组织义工们到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洗脚,整理个人卫生,还常常自费买来各种食材为老人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不少义工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敬老活动,从小学会敬老爱老的民族传统。义工们的爱心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并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
参加活动的义工和老人们合影
 为老人们理发
为老人们修剪指甲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