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红色公益之旅” 互联网手术中心落地延安

发布日期:2016-05-24 14:22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 于闻)近日,中国最大的移动医疗手术平台——“名医主刀”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成功签约,双方将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为区域手术基地,合作共建延安市第一家互联网手术中心。此举也标志着名医主刀“红色公益之旅”大型活动正式启动。权威眼科专家为延安23位白内障患者展开公益手术,帮助他们恢复视力。同时,为每位患者捐赠1000元手术费,让患者切实感受到公益力量的温暖。
    以延安为代表的老区曾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但当前老区优质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当地人民看好病的成本高。针对这一现状,名医主刀将以互联网手术中心为载体,采用“名医铸刀”模式,一方面提升地方医疗服务水准,另一方面让延安当地患者享受到权威专家的手术治疗,患者可以大病不出市,切实享受到分级诊疗的红利。
    据了解,由于优质医疗资源分布的不均衡,医疗资源紧张所导致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十分突出。因而,实施以分级诊疗制度为核心的医疗改革就显得尤为迫切。以做手术这个领域为突破口,“名医主刀”通过优化名医资源配置来盘活整个分级诊疗链条,让普通患者也能享受到名医的医疗服务。
据悉,“红色公益之旅”还将走进更多的老区,帮助老区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让更多老区人民从“互联网+医疗”以及“分级诊疗制度”中受益。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