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河北武安老谢农家院爱心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6-05-27 10:26    来源:中国网 中国视窗    作者:王天祥
    中国网 中国视窗讯(王永平)2016年5月21日,河北武安老谢农家院总经理谢增考一行人,走进河北省武安市活水乡阳鄄村小学献爱心,为该小学学生带去了教学辅导和知识书籍、书包、文具盒、笔、本等学习用品,现场发放给了该校家庭贫困的小学生手里。
    老谢农家院坐落在河北省武安市活水乡阳鄄村,处于活水乡森林旅游公园中心位置,与古武当山、长寿村、武华山、七步沟等几个旅游景区相邻,地理位置优越,加上该地区山清水秀、天然植被茂盛、气候冬暖夏凉,成为了人们休闲旅游的绝胜去处。该农家院自2013年建起投入运营自来,在农家院总经理谢增考的精心经营下,一直以来本着诚信为本、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四方游客的交口称赞,成为该地区农家院的楷模与典范。
    据悉,该农家院公设标准间50个,可同时接纳游客住宿100余人,标间内电视、网线、茶几、床、床头柜、卫生间、太阳能沐浴热水器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被罩、毛巾、床单干净卫生,并且,该农家院经营的饭菜一周都不重样,所用食材蔬菜大部分来自农家院自家种植的有机“大棚蔬菜”,这些蔬菜不施化肥、不用农药、不加催化剂,属纯天然绿色健康食品,让每一位前来食宿的游客住的舒心、吃的放心,一些锅贴大饼子、呼粘玉米棒子、凉拌野菜、土豆蘸大酱、传统大豆腐、炖山鸡和山兔等独特风味儿的山村小菜更是营养可口的美味。
    老谢农家院的布局十分讲究,集天然、绿色、健康、养生、休闲于一体,院子里种植着柿子树、桃树、梨树、红枣树、山楂树、苹果树、李子树、核桃树等多种果树,树木之间还种植着牡丹、杜鹃、迎春花、冬青、兰草、仙人掌等多种花草,每逢春夏,各种花草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构成了一个清新明媚、天然逸香的绿色氧吧。
    据老谢农家院总经理谢增考介绍,由于该地区地里条件优越,加上国家政策好,自最近几年该地区大力发展旅游业以来,当地群众纷纷配合旅游业的发展,开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家院,为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提供方便实惠的服务,也从中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他说:现在他依靠国家政策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愿望,然而,致富不能忘本,归根结底是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好,他会竭尽自己所能,去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要想脱贫致富必须先办好教育,这次他捐助的教辅用书、文具等学习用品近千余元,以后还会不间断的捐助各种教学教育用品,也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通过这次捐助活动,在活水乡一带引起了当地各行业的关注,对有效推动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