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2016年首都红十字青少年专兼职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28 14:13    来源:光明网-公益频道     作者:钟蕾蕾
市教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奕讲话
总会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张灏讲课
    5月24日-25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举办2016年首都红十字青少年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奕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首都60余所高等院校、近10所中等专业学校以及全市16个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专兼职干部和首都红十字青少年代表13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负责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办事处青年发展官员和市教委、市红十字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秘书长柳丽娜分享经验
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发言
    培训动员仪式上,对2015年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表彰了2015年度市红十字会系统和高校红十字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十佳优秀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会员。
    李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成立60年来,在一代又一代红十字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红十字组织在培育青少年方面所做出的成就。就学习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如何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作用,做好首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时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创新发展,不断丰富首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内容。三是加强领导,不断提高首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水平。希望全市各级各类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中小学校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16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要把开展红十字会活动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和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要加强对学校红十字工作的指导,各类学校都要按照要求成立红十字组织,并且做到组织健全、活动正常、管理规范。
 朝阳红十字会许铭分享经验
获奖单位代表与领导合影留念
     根据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培训班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时立荣教授就《探究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青春善言行项目管理》进行了讲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张灏、北京市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胜华分别就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愿景和红十字青少年专兼职干部的必备能力进行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还就首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发展进行了讨论,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丰台区红十字会、朝阳区红十字会、北京城市学院红十字会、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等五家单位进行了专题经验介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