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16岁女孩捐肝肾救人

发布日期:2016-05-24 13:27    来源:中新网    作者:裴苗苗
    中新网襄阳5月24日电 (郭世桥)湖北襄阳16岁女孩李怡倩突患“颅内感染”离世,捐出一个肝和两个肾挽救他人。同时,她患白血病的妈妈也签下器官捐献协议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截至23日下午5时,网友微信捐款2.3万余元人民币,爱心捐助仍在持续。
  李怡倩今年16岁,生前在襄阳南漳县实验中学九年级12班就读。15日,李怡倩突发颅内感染,病源难找,病情急剧恶化,不久被宣布脑死亡。19日下午,她的父母替她签下《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母亲陈小燕跟着签下器官捐献协议。
  陈小燕在2010年患上白血病。一名志愿者与她配型成功,并愿意捐献。因为高昂的手术费,陈小燕放弃了移植手术,但她一直对志愿者心存感激。
  “我常对女儿说,如果我离世了,就将器官捐出来,回报社会。我也问过女儿,如果别人需要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愿不愿意,女儿一口答应愿意。没想到的是,先走的却是我女儿!”陈小燕说,她要帮女儿实现捐献救人的心愿。
  20日早晨,李怡倩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捐出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20日晚,她的两个肾脏分别被植入两位重症病人体内。
  班主任廖明明说,李怡倩是个乖乖女,善良又热心,人缘特别好。听说她病危的消息,同学们自发募捐。
  南漳县民政、文明办、红十字会等部门,通过优惠减免、大病救助、资金支持等方式,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红包等形式,为陈小燕一家送去关爱。
  “花季少女李怡倩、白血病妈妈陈小燕让我们感动。”南漳县红十字会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都正位说,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这可敬的一家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