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助力贫困山区儿童圆梦校园 锐珂十年公益路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2016-06-02 14:35    来源:公益中国网    作者:公益中国网
    公益中国网6月1日讯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读书的梦想。作为地处偏远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南涧县教育投入虽然逐年增长,但是缺口还是很大。尤其是图书的匮乏让这里的很多孩子难以接触到更广泛的知识。五年前,锐珂为南涧县宝华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崭新的图书阅览室,五年后,他们再次来到这里,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慰问品。六一节前夕来到这个熟悉的地方,看到宝华小学师生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锐珂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感到由衷的欣慰。
南涧县宝华小学“六一”庆祝大会,孩子们进行宣誓仪式
    关爱儿童一直是锐珂践行公益的主题,除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圆梦校园以外,锐珂也在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在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中,一次特别的“梦想课堂” 让孩子们敞开了心扉,“求真,有爱的追梦人”在孩子们的心里开始扎根,关爱有了传承。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影像和医疗信息技术公司,锐珂在不断创新产品、完善服务质量以满足中国医疗机构和患者医疗需求的同时,大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宝华小学是锐珂在南涧爱心助学的一个缩影。早在2006年,锐珂就启动建立了与合作伙伴云南省南涧县“爱心助学基金会”,捐款捐物给云南省南涧县教育局,截至2015年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300多万元,修建12所小学、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受益的学生达数千名。
    5月30日锐珂及合作伙伴走进南涧县宝华小学,与学校师生开启别开生面的“梦想课堂”
    南涧十年公益路,锐珂人满手玫瑰香。锐珂十年爱心助学,这不仅仅是一次助学,更是一个企业为一群贫寒学生提供的改变命运的机会,最终改变的是当地贫困落后的社会面貌,必将成为中国企业公民的公益慈善榜样,从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表示,十年公益路,锐珂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诠释了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担当。作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公司,锐珂始终致力于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并持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践行公益,用心关爱儿童成长。
    锐珂在南涧的爱心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赞赏和肯定。通过和政府合作的形式,即政府兴办希望小学,锐珂和当地政府平均承担经费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对贫困学生的扶助力度。近年来,通过和云南省市的合作,锐珂资助了更多的贫困学生,锐珂的爱心也撒遍了全国很多地区。
     5月30日,“情系南涧、快乐成长”,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与师生互动
     一直主导该公益项目的滕俐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践行公益不是一蹴而就,切忌一时心血来潮,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需要踏实稳健的作风,贵在坚持,南涧公益项目很好地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可持续性理念。
     在关爱儿童的路上,锐珂一直在探索。为唤起全社会对残障儿童的关注和支持,锐珂发起了“奔跑的明天”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救助来自农村或者不富裕地区的肢体残疾儿童,让这些儿童能得到及时救助,为日后康复奠定基础。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残疾儿童(0-14岁)800多万人,身体残疾乃至被歧视使得残疾儿童及家长原本脆弱的神经和心灵遭受沉重打击,而且还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被遗弃儿童尤其是残疾儿童的收养,加重了社会的成本和负担。
     锐珂在2013年相继发起了“奔跑的明天”第一季、第二季公益活动,总共捐助了35名,相较于以往类似的公益项目一年仅能救助2、3名残疾儿童,“奔跑的明天”救助的儿童数量规模空前。为了让更多的肢体残疾孩子能够奔跑起来,锐珂于今年年初启动了“奔跑的明天”第四季公益活动,对更多的肢体残疾儿童进行治疗,帮助其恢复健康,用爱心圆孩子们奔跑的梦想。
     在锐珂看来,公益并不是某个企业的独角戏。助力构建和谐社会,同时帮助所处的世界变得更好,是优秀企业公民的应尽之责。在公益项目中,未来,锐珂呼吁更多的爱心机构和爱人人士加入,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所有的孩子都可以自由、健康、快乐成长。(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