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乌鲁木齐举办关爱少数民族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3 14:2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张雷 许国平 哈丽曼阿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许国平 哈丽曼阿哈买)“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新疆乌鲁木齐市在柯娜智障儿童中心举办“送一盆花,表一份情”、带你一起看“星星”关爱少数民族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青东社区主办,雷锋残疾人志愿者服务车队、爱心公益沙区分会、退伍兵志愿服务队、西爱蔻公益团队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关爱身边弱势群体,特别是少数民族自闭症残疾儿童,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
    当天,乌鲁木齐市150多名汉、回、哈萨克、维吾尔等民族的志愿者们用爱心人士认购残障儿童手工艺品、赠送盆栽花卉、头卡头绳、水彩笔油画、饮水机、爱心衣物、连环画图书等生活学习用品的方式,表达对智障儿童的关爱关注。
    活动总指挥、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爱心公益沙区分会会长于明亮介绍:通过志愿者爱心赠送花卉等礼物的行为呼吁全体市民的助残爱幼意识。当日共收到15名爱心人士的手工艺品义卖款1600元,赠送盆栽花卉60余盆,共为智障儿童赠送价值2万余元的饮水机、爱心衣物、连环画图书、头卡头绳饰品、水彩笔、油画棒等生活和学习用品200余件。
    活动现场,柯娜智障儿童中心孩子们表演了小品《拔萝卜》,师生们表演了舞蹈,退伍兵演出队进行了独唱、乐器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陪同智障儿童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本次民族团结主题的公益活动还得到了新疆健秘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吉祥礼品、台湾高粱酒雨荷团队等爱心企业和中国公益摄影师新疆站、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雪莲花艺术团、天山区新华解放北路片区管委会计生协会、沙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盛社区“访惠聚”工作组等单位及彭美箐、阿布都卡哈尔等众多私家爱心车主的大力支持。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