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志愿者联合幼儿园孩子 为病重妇女筹集善款

发布日期:2016-06-07 14:48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王晋飞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王晋飞 通讯员 白雪)6月5日,在朔州市飞马广场上,朔州市烛光扶贫志愿者协会联合小平易乡上泉观村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为身患重病的万少凤举行了一场义演,当场募捐2717元。
   20年前,万少凤嫁到了朔城区张蔡庄乡后村。丈夫和她一样,有点儿脑瘫。村里照顾他们,让他们住进了村委的院子。后来,夫妻俩生下一个女儿。今年6月初,万少凤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经医院初步断定她的腹部存有巨大囊性肿物,仅1个小时就从她的腹部抽出血水混合物1000毫升左右。医生说,初步治疗需要6万元,如果再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然而对这个毫无经济收入的家庭来说,治疗费用简直是天文数字。
   朔州市烛光扶贫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丁叶说,得知此事后,他们的志愿者联合小平易乡上泉观村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在飞马广场开展了义演活动。不管是志愿者们的独唱、合唱、诗歌朗诵,还是幼儿园孩子们的舞蹈、小品,都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捐款箱前,有年近花甲的老人,有中小学生,有跟着长辈出来溜达的孩童。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老太太让5岁的孙女把5块钱投进了捐款箱,“不用记名字了,就是想让孩子从小知道,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正在广场招生的朔州市民族乐团成员,看见志愿者和孩子们演唱募捐,也登上舞台一展风采。团长武日伟说:“我们捐的钱虽然有限,但我们愿意用自己的才艺帮助他们。”
   今日,丁叶把募捐来的善款,交给了万少凤的家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