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心人士捐款5.5万设立“积善助学基金”

发布日期:2016-06-13 10:21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孟小博
    本报讯(记者文秀为 通讯员 郭晋升)6月8日,太原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捐赠仪式,爱心人士申积善和其84岁的老父亲捐款5.5万元,设立“积善助学基金”,并表示要继续捐款充实到基金中,这也是个人捐款设立冠名基金数额最大的一笔捐赠。
    爱心人士申积善是市慈善总会的“老熟人”,从2007年开始先后17次和其父亲捐款献爱心,十年来共捐款19.74万元。申积善告诉记者,家庭兄弟姐妹10人,老父亲给每个孩子起名就叫积庆、积善等,希望他们经常做好事、做善事,去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微慈善”就是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聚沙成塔、汇聚爱心去温暖和帮助贫困群体。据介绍,太原市每年都有许多爱心人士捐款献爱心。“无名氏”、“爱心人士”、“家人”…… 他们当中,有年过六旬的大娘,连续7年捐款助学,定向资助了5名大学生读本考研。每次捐款都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常年默默无闻献爱心,小微慈善蔚然成风。
    慈善冠名基金是指单位或个人捐赠一定数额的善款,以自己名称设立的定向捐助项目。为鼓励社会各界进行冠名捐赠,市慈善总会提出单位捐赠2万元或个人捐赠1000元且连续3年有捐赠意愿,均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设立慈善冠名基金,充分调动捐赠者的积极性,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