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大宁郭建贵投身公益获美誉

发布日期:2016-06-15 11:47    来源:临汾新闻网    作者:吉政
    临汾新闻网讯 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助力临汾赢取“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权场外投票工作如火如荼的关键时刻,大宁县个体工商户郭建贵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的倡议,在自己经营的饭店门口醒目位置设立了“助力临汾赢取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权”海报,并自费精心制作了写有活动主题的宣传资料和二维码桌牌,对前来就餐的顾客做出郑重承诺:凡参与投票的顾客一律给予九折优惠,外地顾客除了优惠就餐以外,凭身份证还赠送精美礼品一份。此举在大宁县引起了强烈反响,人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点赞,都为他这种热心公益事业的行为所感动。
  今年37岁的郭建贵是大宁县昕水镇西关村人,19岁开始学习厨艺,先后在临汾、太原、北京等地的饭店当厨师,在外打工6年后回乡创业,在大宁新城区开起了“建贵川菜馆”,经过多年苦心经营,生意逐渐红火起来,营业面积扩大到260多平方米,12个包间,2间门面房,员工增加到12人,总投资100余万元,每天营业额达到5000余元。郭建贵虽然事业腾飞、生意兴隆,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的饭店经营以来共解决50多人的就业问题,并坚持为公益事业做奉献,见义勇为基金,灾区救助行动,他毫不犹豫地捐款支援,几年来,共为大宁南山公园、马头关黄河仙子祠和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累计1万元。去年夏季,他看到环卫工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就出资近4千元,为他们每人赠送一个保温杯,并免费让环卫工在“建贵川菜馆”饮用纯净水,把一片真情献给了这些城市美容师。
  今年,他在微信和电视上看到市委宣传部关于助力临汾赢取“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权场外投票活动的倡议后,积极参与,自费投资2000元制作了宣传海报和桌牌,鼓励顾客们不仅自己投票,还动员亲戚、朋友、同学等参与其中,据统计,短短的十多天内,在“建贵川菜馆”就餐的顾客投票3000余人,郭建贵也被人们称为大宁个体工商户投身公益事业的领头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