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东莞"衣点爱心"公益项目

发布日期:2016-06-15 15:0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雪庭 叶浩文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莞城团委获悉,自5月设立“衣点爱心”旧衣服捐赠箱以来,目前已收到旧衣服超过8000件。
    “衣点爱心”公益项目是由莞城团委、莞城志愿者协会指导,由“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旨在推动莞城设立统一旧衣服捐赠箱。在市民广场南北楼门口、东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市桥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一楼等地方共设立了22个旧衣服捐赠箱。
    “东正社区的那个点,基本要一个星期回收两次才能保证正常运作。”莞城团委副书记邓银超表示,自从5月8日“衣点爱心”公益项目启动后,市民的反响热烈,一个月内已经收到市民捐赠的旧衣物超过8000件。有些社区由于市民的热心捐赠,还需新增捐赠箱和增加回收次数。
    居民何艳明在旧衣服捐赠箱未设立前就非常热心于旧衣捐赠,只有要捐赠活动就会动员身边的“老友记”一起参与,她认为设立捐赠箱助人亦助己。
    莞城团委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若有不影响二次使用而又不需要的旧衣服,可以捐赠到旧衣服捐赠箱。然后由“衣点爱心”志愿服务队每个星期负责上门回收,将衣物按新旧程度集中分拣处理。符合捐赠标准的,经过清洗、消毒后捐赠给各类慈善机构,不符合标准的衣服也会经过环保处理进行再回收利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