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家在世界,根在中国

发布日期:2016-06-15 15:41    来源:民政部网站    作者:民政部网站
    6月14日,由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办、爱之桥服务社承办的“家在世界,根在中国”中国被收养儿童大型寻根回访活动欢迎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外交部领事司有关负责人,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Julie Kavanagh和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出席欢迎仪式,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60个美国收养家庭和91名中国被收养儿童。欢迎仪式由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任张世峰主持。
    李立国部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权益保护,本着“儿童最大利益”原则,在全世界范围内为生活在福利院的儿童选择收养家庭,并持续关注他们进入家庭后的成长情况。近年来积极倡导寻根回访,给予经费资助。他强调,涉外收养是帮助孤残儿童回归家庭,实现永久性安置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将继续依法办理涉外收养,帮助孤残儿童回归家庭。
    李立国部长表示,看到中国被收养儿童活泼、快乐、健康,感到非常欣慰,并代表民政部感谢各位收养家长,正是收养家长跨越国界的大爱,给孩子们家的温暖,让孩子们的成长充满亲情和爱。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收养家长跨越万里,陪伴孩子们找寻生的起点,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延续和中国割舍不断的情意。
    李立国部长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真挚祝福,祝孩子们快乐、幸福成长;希望孩子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永远不忘收养父母的养育之恩,爱收养父母,爱收养家庭;希望孩子们热爱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长大后成为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
    李立国部长向被收养儿童代表赠送了寻根回访纪念证书和礼物。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Julie Kavanagh、被收养儿童代表Sara Dixon先后在欢迎仪式上发言。
    随后寻根访问团将在北京、西安、成都和桂林开展活动,并分赴各收养地,回访曾经生活过的福利机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