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昔日受助学子热心公益 想要去支教

发布日期:2016-06-15 15:4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尘缘
    杨萧如,2015年利群阳光受助学子,以58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辽宁大学会计学专业。在大学里,她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现为辽宁大学美丽中国公益组织成员。
    学子档案
    在2015年利群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杨萧如曾代表学子演讲。她的故事,她阳光般的笑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年过去了,杨萧如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找到了她。
    加入公益
    回忆一年前得到的帮助,杨萧如感慨万千。母亲下岗失业,家里仅靠父亲时有时无打工赚来的钱维持生活,小姑娘孱弱的臂膀过早地担负起命运的坎坷。当时一家人正对大学四年的学费发愁时,利群阳光的资助,像一道阳光照进了她的生活。正是通过利群阳光的平台,她去年得到好心人吴大爷的资助,这才不用为学费发愁,迈进梦想中的大学。
    一年大学生活的历练与成长,让杨萧如对感恩与善举有了更深的感悟。“现在我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并且很荣幸地成为美丽中国公益组织在辽大站点的成员。或许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的帮抚对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只是绵薄之力,但是我仍然愿意将善与爱的能量传递给需要的人,哪怕只说一句激励的话语,也会让我觉得对别人是有帮助的。”
    在得到利群助学的资助后,杨萧如对那些默默捐助不留姓名的人更加钦佩。她时常觉得,帮助别人不必惊天动地,哪怕小小的善举都像一盏烛火,或许光线微弱,却足够让人不再恐惧。
    打工助学
    上了大学之后,杨萧如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并通过竞聘成为学生会组织部的成员。在学业上她也从不放松,为了得到奖学金,她时常上自习到很晚。“自知者明,自强者胜”已经成为了杨萧如的座右铭。为了缓解家里的经济负担,刚上大一的她就打算靠打工来贴补生活开销。前几天,杨萧如终于找到一份家教,一小时可以赚到100元。她已经想好如何支配人生的“第一桶金”,“我想用这笔钱给家人买一些他们平时不舍得买的好吃的。”提到父母,杨萧如的声音不禁有些黯然,她一直想参加注册会计资格考试,但是过万的学费让她头疼。她不想让父母为难,日常生活总是省之又省。
    要去支教“正是经历过困顿,我更懂得金钱的价值,因此身边每每有经济困难的同学,我都会想起当年接受利群阳光帮助的自己,因此我会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谈及即将来临的暑假,杨萧如激动地说:“今年我也想成为利群阳光志愿者!帮助学弟学妹们!”尽管声音依然青涩,但已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个曾经被别人帮助的孩子一年来的成长和她所积聚的能量。
    除了做利群阳光助学活动志愿者,杨萧如还打算利用假期去辽宁的贫困地区支教。“我会鼓励那些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寒门学子,只要奋力拼搏,未来总会一片光明。”
    在杨萧如看来,恩情除了要铭记于心,更要传递下去,这才是利群助学的精髓所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陈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