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心人士组建公益团体 为贫困孩子圆求学梦

发布日期:2016-06-16 11:3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陆杰 农忠谢
    “前阵子爷爷刚过世,妈妈又常犯病,临开学时,我和妹妹的入学伙食费还没着落,多亏爱心团的叔叔阿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说起田阳爱心团,田阳县五村镇雷圩小学六年级贫困学生苏光华总是按捺不住感激之情。
    “爱,让我们走到一起”
    田阳爱心团是2013年由当地爱心人士自发建立的公益性组织。他们在下基层时发现,由于种种原因,农村个别家庭的孩子失去了父母,随时都有可能因贫困而辍学。为此,他们决定一起资助几名孤儿学生,并筛选确定了资助对象。为便于联系,他们建立了“田阳爱心团”QQ群。
    短短一个多月,爱心团成员发展到了70多人,首次活动就资助了7名孤儿和单亲困难家庭学生,每名学生每学期获资助500元。如今,爱心团已有成员220多人。
    3年来,田阳爱心团共筹措到爱心善款18万多元,已组织开展20多次送爱心和家访活动,为35名贫困家庭孩子捐助现金9万多元以及慰问品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其间,他们还联合了田阳壮城房地产公司、南宁江山集团等几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他们过得好,就是给我们的回报”
    “付出终有回报。看到这些家庭慢慢好起来,感受到这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这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爱心人士黄山豹说。
    今年年初,强冷空气袭击田阳,田阳爱心团志愿者分组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孩子,送去慰问金及棉衣、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当志愿者到达坡洪镇琴华村谷针屯慰问孤儿李晓一家时,李晓奶奶握住他们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冷的雨天,大老远地来看我们祖孙,真是辛苦你们了……”在走访慰问那坡镇合力村谭玉婷、谭永钊姐弟一家时,听说她在班上语文、数学双科成绩都在90分以上,还当上了班长,爱心志愿者非常高兴。消息很快在网上传开,爱心人士纷纷点赞。
    爱心路上继续前行
    近年来,田阳爱心团不断增加帮扶内容,创新形式方法,让爱心之路越走越宽阔。
    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夕,爱心团的爱心人士走访资助24名孤儿及单亲困难学生家庭,送去资助金1.21万元。
    在新学期送助学金基础上,今年年初,针对极度低温天气,爱心团开展送温暖活动;春节期间,组织爱心人士到困难孩子家庭一起过年,帮忙整理庭院,一起吃团圆饭,并利用网络收红包的方式,将爱心人士送出的红包送到孩子手中。为了节省活动费用支出,将更多的资金用在资助上,爱心团采取委托学校转发的方式,将助学金送到孩子家人手中。
    “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够点燃人们心灵深处的那份爱,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需要帮助的人。”爱心团团长韦海涛说。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