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当雄县中小学公益行

发布日期:2016-06-16 17:22    来源:凤凰网综合    作者:张亚雯 PP008]
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体育健身器材
    2016年6月9日,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来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中学,向当雄中学捐赠体育健身器材。来自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朗次仁,西藏冰川矿泉水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校方代表有当雄县中学校长拉布,当雄县中学书记钻珠等参加此次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当雄中学的学生发言
    目前,当雄县中学共有学生2111人,教职工141人,36个教学班。当雄县中学所在地区平均海拔4300米,气候条件恶劣,但高寒缺氧挡不住孩子们求学的热情。当雄县中学学习气氛浓厚,中考成绩突出。据悉,已连续三年拉萨市七县状元。
当雄中学学生表演流行舞
    在此次活动中,当雄中学的同学们更是展现了其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不但在台上积极互动,而且带来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包括西藏民歌、传统舞蹈、韩国流行舞等。
当雄中学学生查看体育器材
    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为学校捐赠了室外体育器材,如单、双杠,划船器,户外健身车等,总计82件,价值5万元左右。同时与校委会讨论,建立西藏5100奖励基金,旨在激励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勇于探索,争创最佳成绩,为此,学校特制定教师教学成绩奖励方案及初三中考奖励实施方案。
    当天,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一行还到当雄县完全小学,考察其捐助的电教室和图书馆建设情况,应当校方要求,还为孩子捐赠了一部分图书,总计数量1000本。一部分是来源于爱心人士的捐赠,一部分是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状况,购买的新书。
    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是民政部管理下的公益专项基金项目,旨在更好地将发展西藏教育事业,为西藏培养更多的本地人才,和西藏人民一起可持续地科学利用西藏的健康水资源。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于2014年年内启动并正式开展工作,基金主要来源于企业捐赠。
    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的代表表示,虽然目前接受捐赠金额不大,但是体现了爱心人士对于基金的关心与信任。希望搭建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为藏区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开阔眼界的机会,希望能够整合更多的资源,捐资助学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多的是给学生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希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