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心人士伸手救助龙凤胎孤儿喜入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6-06-17 11:05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曹飞
    家庭突然遭遇变故,灵丘县涧测村一对龙凤胎孤儿被锁在院子里与世隔绝。近日,这对龙凤胎孤儿阳阳和云云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走进了童星幼儿园,开始了新的生活。
    阳阳和云云是一对龙凤胎,他们的妈妈和弟弟在一场大火中不幸遇难。爸爸因为受到沉重打击精神失常。由于家庭突遭变故,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就落在孩子爷爷肩上。七十多岁的爷爷身体多病,自从家里出事以后,老人不仅要耕种十几亩耕地,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爸爸和姑姑。阳阳和云云今年已经七岁了,爷爷怕两个孩子跑出去惹来麻烦,就把他们锁在院子里,与世隔绝。两个孩子不仅在生活上得不到良好的照顾,而且面临着不能正常上学的困难。
    灵丘县德贤爱心团队及龙门书城李晓霞等社会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登门看望了这对龙凤胎,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消息,同时利用微信平台为两个孩子募集学费,联系学校。在他们的热情帮助下,微信朋友圈很快有了回应。县城童星幼儿园园长贾秀婷乐意接收两个孩子,让两个孩子吃住在自己的幼儿园。
    日前,爱心人士们把两个孩子接到县城,为他们理发洗澡后送进了童星幼儿园。(记者 曹飞 通讯员 贺秋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