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心架设春蕾桥助学活动在河曲土沟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17 15: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忻州频道    作者:段番番
    山西新闻网河曲视窗讯:(记者 段番番 王佳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献出一片爱心,让单亲困难儿童,特困孤儿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6月16日上午,共青团河曲县委书记张海军,河曲县妇联主任朱玉清一行来到了河曲县土沟联校,为那里的单亲困难儿童、特困孤儿进行捐助。他们送去了由省妇联“春雷计划”机构提供的捐助款2400元,团委提供的爱心书包9个,(每个价值150元)同时还捐助了一些衣物、书本,以及一些学习用品。
  张海军书记把捐来的书包发到每个孩子的手里,鼓励他们不要为贫困所屈,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 加倍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磨炼意志,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河曲县妇联主任朱玉清给6名孤儿每人发放了400元的善款,贫困儿童们深切感受到妇联送来的温暖,并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17岁的女孩张宇,智力底下,有一双大眼睛,站在人群中呆呆地看着好心的叔叔人们。她是这群孩子里年龄最大,也是条件最差的一个。刚到土沟联校的时候,老师与她连基本的沟通都没法进行,往往是答非所问,经过生活老师的悉心照顾,现在生活基本可以自理,还可以帮助比自己小的孩子做一些简单的事情,现在的她,和其他四位同学面临着升学,没有家长的呵护与陪伴,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这些孩子们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的关爱。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记者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些可怜的孤儿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