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陈勇 一个修脚人的公益情怀

发布日期:2016-06-24 10:4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山西日报
图为陈勇为社区老人义务修脚。本报通讯员摄
    从一个小小的修脚店开始,陈勇10年来,已经累计为孤寡老人、社区特困群体、养老院的老年人义务修脚上千次。特别是在五一、七一、九九重阳节这些特殊节日里,他和他的员工开展多次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肯定,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陈勇是一位残疾人,凭着自己的努力肯干,他在太原办起了“勇跃修脚”店。虽然开始时店面还不足13平方米,员工也只有他一人,但帮助别人的热情比天还高。无论多忙,他每个月都要抽出一两天时间看望孤寡老人,不仅仅为他们义务修脚,还和他们聊天解闷。2007年,陈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晋源区富士康敬老院做公益。记得当时有一位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趾甲长得已经看不清什么样子了,通过他精心的修剪和护理,从来没有笑容的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陈勇也笑了,他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感到了自己的人生意义。
  陈勇记得,有一位大妈,在弥留之际想要他过来给修修脚。他当时正在为一位重度嵌甲顾客做矫正,忙完赶过去的时候老人已经离世了。陈勇深感愧疚,决定只要是自己接待过的老人打电话过来,立马赶到服务,直到他们满意为止。这以后,陈勇送走10多位老人,让他们有一双健康舒服的脚,走完人生的最后历程。陈勇用他的热心、爱心、诚心,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们把他当成子女一样看待,他也把老人看作是父母一样,为他们减轻痛苦,为他们分担忧患。
  现在,陈勇的“勇跃修脚”店已经发展到4家,员工人数也增加了不少。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带着自己的员工一起做公益。他积极参加太原晚报义工活动,慰问太原残障儿童福利院;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到养老院为抗战老八路义务修脚;还定期为晋源区安康养老院、山西老年公寓、杏花岭福乐居养老院、山西养老院、太行馨悦养护院的老年人免费修脚。
  十年来,陈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普通修脚人的爱,展现了一个修脚人尊老敬老的淳朴情怀。(本报记者)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