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携手爱心企业帮扶联系点

发布日期:2016-06-24 11:15    来源:朔州日报    作者:赵福胜
    本报讯(记者赵福胜)6月22日上午,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保险行业协会朔州办事处、太平洋保险朔州中心支公司联合举办的“进农村、献爱心,保险保障你我”公益活动在平鲁区凤凰城城镇周花板村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开启了我市保险业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对口支援结对帮扶工作。
  当日上午,满载着白面和大米的慰问品爱心车辆早早地来到了平鲁区凤凰城城镇周花板村,省保险行业协会朔州办事处和太平洋保险朔州中心支公司组成的慰问组走村入户,将慰问组所筹的白面和大米等慰问品发放到每一位贫困户手中。除了发放慰问品,省保险行业协会朔州办事处和太平洋保险朔州中心支公司的负责人还深入五保户骆世久家中,为其送上了慰问金,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鼓励他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定信念、紧跟发展的脚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逐步改善困境,尽快脱贫致富。
  据了解,本次省保险行业协会朔州办事处和太平洋保险朔州中心支公司定点慰问的周花板村,距平鲁县城约50公里,全村有耕地面积3628亩,主要经济来源靠种养殖业和劳务输出,主要产业以胡麻、莜麦、荞麦和土豆为主,年人均收入在2300元左右,除外出务工者,村里现居住多为60岁以上老人。由于自然条件落后,周花板村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目前仍有贫困人口23户,64人。
  太平洋保险表示,之后将与省保险行业协会朔州办事处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起努力,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保险在灾害损失补偿、资金融通等方面的优势,将保险服务输送到贫困家庭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大力发展农村财产、人身、医疗等保险业务,在防止因灾、因病致贫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提供更为完整和完善的保障机制,切实帮助该贫困村及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