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真容义诊·五台山”启动

发布日期:2016-06-27 15:35    来源:光明网    作者:钟蕾蕾
    6月25日,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下称真容公益)在山西五台山台怀镇启动了“真容义诊.五台山”大型公益义诊项目。
    “真容义诊.五台山”项目是真容公益自成立以来发起的首个大型公益项目。6月25日到26日,该项目为五台山全山至少近700名贫困人士提供医疗服务。
    五台山虽为旅游胜地,但地处偏远高寒地区,山势雄浑陡峭,山区群众看病难情况尤为突出。为了缓解五台山偏远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真容公益开展送医上门、送诊到家的“真容义诊.五台山”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历时两天,由近百名来自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全科等科室主治以上资质的医生以及药剂师、护士,为僧众提供体检、诊疗、送药服务。此项目将为长期项目,具体模式为“1+7+12”送健康、送关怀。其中,1为每年一次体检;7为每年七次专科诊疗;12为每月一次保健知识普及。
    北京真容公益基金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月4日。真容公益的愿景是,以文化熏修滋养生命品位,以慈善公益提升生命品质,以教育启迪完善生命品格。真容公益的业务范围是,扶贫济困、赈灾救灾、传统文化传播、资助社区建设等相关的公益项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