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妈妈心愿”在西宁启动 30位贫困母亲将受益

发布日期:2016-06-30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杨
      图为青海省妇联工作人员入户为贫困母亲楚改莲发放“妈妈心愿”物品。裴斐 摄
    “我独自在家居住,有了全自动洗衣机,以后洗衣服就方便了。”虽然听力不好,77岁的职青荣还是连声向入户实现自己心愿的青海省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青海省妇联)工作人员说着“谢谢”。28日,首发于青海的“妈妈心愿”活动在西宁市二次启动。
    2016年初,“妈妈心愿”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在青海举行首发仪式,30位青海贫困母亲们“妈妈心愿”得以实现。青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文芳介绍,“新的贫困母亲们得知有这样的项目,表示自己也有小心愿,希望能够通过妇联实现。而我们妇联也希望能通过‘妈妈心愿’满足她们的生活小需求,在实现‘心愿’的基础上扩大了我们的救助范围。”
    杨文芳告诉中新网记者,“因为存在行动不便的贫困母亲,所以今天的活动分为现场为20位贫困母亲发放‘妈妈心愿’物品和5位贫困母亲‘妈妈心愿’物品的入户发放。此次的物品19800元(人民币 下同)资金均由玫琳凯有限公司公益捐助,而贫困母亲们的心愿也非常朴实,所需的都是生活当中必须的物品,所以我们发放的物品均为洗衣机、电饭煲、高压锅、微波炉等电器。”据了解,此次“妈妈心愿”共将资助30位贫困母亲。
    “虽然‘妈妈心愿’物品并不能为贫困母亲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但这些‘微心愿’的实现能够让贫困母亲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明白还有很多社会组织、企业和爱人士在关注、关心着她们。”杨文芳表示,“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关心’能够让贫困母亲们意识到生活中的困难都是短暂的,都会过去的,从而引导和鼓励贫困母亲精神脱贫、立志脱贫。”
    “在弱势群体面前,青海省妇联更像是一个传递社会爱心的杠杆,通过筛查、调研,把‘小而微’的公益项目定位的更准确,在通过公益项目把社会的爱心集中起来,传达给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等社会弱势群体”,杨文芳说。(裴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