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爱国公益活动在江西于都隆重启动

发布日期:2016-06-30 17:06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文/林晓新、陈龙狮 图
“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爱国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于都举行
于都新长征中等职业学院校长谢小庚主持启动仪式
    中红网江西于都2016年6月29日电(林晓新、陈龙狮)今天上午,由北京万姓源孝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的 “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爱国公益活动在江西赣州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于都县文明办主任谢林洲、于都二中团支部书记邱成、北京万姓源孝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荣、南昌中华道德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蔡定煌、于都新长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谢小庚、万姓源忠孝堂创始人郭海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社会各界爱国人士及社会爱心团体人士和市民8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于都新长征中等职业学院校长谢小庚主持了“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爱国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具有伟大意义的时刻,广泛、深入弘扬长征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万姓源孝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策划了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旨在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的丰功伟绩,体验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的奉献牺牲精神,让后代子孙善待和铭记历史;通过重走长征路,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和传播长征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国梦!
    据了解,重走长征路采取全程徒步方式,从江西于都县出发,沿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到吴起镇终点,计划一年时间完成。沿途该爱心公益团队将通过各地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协助举办道德讲坛、讲长征故事、派发《弟子规》光盘及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弘扬长征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重走长征路,凝聚中华魂”爱心公益活动团队主要由二部分人员组成,一部分是全程重走长征路的,共有8名志愿者:郭海文、王丽荣(女)、陈道翰、郭绍兴、王星、慕志斌、张福凤(女)、高媛(女);另一部分是沿途短程临时参与的。据领队郭海文同志介绍:从于都出发的短程志愿者大约有18名,也有一些是报名在沿途临时加入队伍的,目前人数无法确定,每天都在变化。他表示:“重走长征路上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但作为烈士的后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无论前面多险阻,我都会带领这支队伍勇往直前,将长征精神一路广为撒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过去也有一些前辈、爱国人士,甚至外国记者朋友以不同方式重走长征路,但这次沿着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全程二万五千里徒步,并以团队形式重走长征路应该继当年红军长征之后唯一的一次。队伍即将出发,这是一条凝聚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伟大使命的光荣之路;这是一条洗涤心灵、更新自我、奋发进取、拯救灵魂的幸福之路;这是一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的和谐之路;今天,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让我们重新踏上征程,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体验感悟长征精神,向世界宣示中国的长征精神永垂不朽,让这把具有中华民族精魂的伟大长征火炬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代代不断……!”
 于都县文明办谢林洲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北京万姓源孝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荣女士讲话
 领队郭海文同志代表全体队员表态
于都县文明办谢林洲主任向领队授党旗
北京万姓源孝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荣女士向领队授队旗
 领队带领全体队员面向纪念碑宣誓
准备出征的队员们向纪念碑敬庄严地军礼
前来助阵的小学生用传统的唢呐为队员助威
于都的中小学生主动来拉横幅,弘扬红军精神
于都的中学生担任护旗手,为队员们助威
为队员们敬壮行酒
队员们激情的饮下壮行酒
队员们准备出发
队员们离开红军广场
队员们穿越于都县城,引来市民的关注和助威
队员们踏上于都红军大桥,开启了重走长征路
于都县文明办谢林洲主任在万人签名横幅上写下:“伟大的壮举,胜利的开端”
于都新长征中等职业学院校长谢小庚在签字簿上题词
启动仪式前,重走长征路队员为纪念碑清洁卫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