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英雄城12项活动献礼建军90周年

发布日期:2017-05-17 17:03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石鹏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时间总是以自己固有的脚步前行,不因伤痛而放慢脚步,也不因伟大而驻足留恋。
    但是,在这一年,上演的那一幕沉重而壮烈的历史史诗,值得中华民族永远铭“祭”——1927年8月1日凌晨,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宣告了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的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90年,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沐浴着金色的阳光,生活在幸福的时光里,不必吞糠咽菜,也不必经历炮火硝烟。但是,岁月的年轮无法沉淀斑驳的痕迹,历史记忆的悲壮回声也从不会淡然消失。凭吊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中,默哀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下,侧耳细听,似乎还能听见90年前那铸造军魂的枪炮声,还能听见革命先烈那气吞山河的呐喊,还能听见抚河故道南下烈马的嘶鸣……
    可喜可赞,时空变换中,经过90载风雨兼程和砥砺奋进,在八一南昌起义中诞生的人民军队,已然闯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9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国人更应该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时刻谨记,是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是汗水灌溉了神州大地繁荣的花蕊,是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
    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和人民军队的诞生地,享誉中外的英雄城南昌,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6个方面12个重点纪念活动。其中,包括新建一批军事主题项目,创作一批军事题材文艺作品,保护维修一批历史旧址,开展一系列军事题材品牌文化活动。进一步唱响南昌八一品牌,深化南昌文化内涵。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展开。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