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华社、人民日报开辟专栏纪念建党95周年

发布日期:2016-06-14 15:50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    作者:新华社、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一个民族的图存、崛起、强盛,离不开一代代儿女的奋斗与牺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勇敢地担负起历史使命,以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忠诚、热爱、信仰、担当、奉献、牺牲,挺起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11日,新华社开设了专栏《光辉历程》,围绕党史上的重要档案、重大事件等,讲述党史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95年光辉历程,昭示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精神内核。一件件档案、一张张照片,一处处故地、一个个人物……见证着共产党人舍小我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

   612日《人民日报》也开设了专栏《光辉历程》和《民族脊梁》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讲述党史故事,在回望与缅怀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神圣宗旨,感受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本站综合  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