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来访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6-01-21 17:4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与陕甘宁边区和黄河相望,是个抗日根据地进出延安的唯一交通要道。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晋绥根据地承担着保卫延安、支援延安的重要任务。兴县是晋绥根据地的首府,中央晋绥分局、八路军120师司令部(晋绥军区)和晋绥边区政府(晋绥行署)都驻扎在兴县。因此兴县有很多红色旧址。
         2016年1月21日下午,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兴县文物旅游局负责人田宝玉、兴县县委督查室主任孙旭军、兴县卫计局局长张欣以及中国对外友协挂职兴县县委副书记刘继峰和中国对外友协挂职兴县蔡家崖乡沙壕村支部书操小卫来到基金会,专题研究了研保护恢复红色旧址等问题。
      从兴县往西25公里的14个村庄有48处革命旧址,将进一步研究落实保护恢复方案,拿出具体实施意见。
   今年上半年要继续修建5座战斗纪念碑亭,去年已经竣工4座。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完善、开发北坡红色旅游项目的事宜。北坡是兴县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大部分时期,中共中央晋绥分局坚守在山西兴县北坡这个偏僻的小山村,这里成为了晋绥根据地的红色心脏。
   同时,基金会还就“四八”烈士纪念馆新馆收尾工程、纪念“四八”烈士殉难70周年活动以及清明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祭奠革命烈士活动的相关事宜与兴县领导进行了磋商和沟通。
   
    左起: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文物旅游局负责人田宝玉、基金会理事杜秀文在商讨保护红色遗址问题。
  正在观看即将在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播出的纪录片《晋绥遗魂》样片。一排左起:兴县卫计局局长张欣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段晓飞、兴县旅游文物局负责人田宝玉;二排左起:杜秀文、兴县县委督查室主任孙旭军
 观看《晋绥遗魂》样片
  左起:兴县县委督查室主任孙旭军、兴县卫计局局长张欣、兴县文物旅游局负责人田宝玉、中国对外友协挂职兴县县委副书记刘继峰、段晓飞、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中国对外友协挂职兴县蔡家崖乡沙壕村支部书记操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