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龚子荣之子龚奋生送来北坡老照片

发布日期:2016-03-03 18: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基金会目前正在搜集老照片和相关资料,用于兴县北坡中央晋绥分局旧址窑洞内陈设布展。
19466月于北坡。前排右起:龚子荣之女龚竞生、龚子荣之子龚奋生(如果能辨认出照片中另外三位大哥大姐,请通知我们)。
  在得知此消息后,晋绥抗日老前辈、中央晋绥分局组织部长龚子荣、桑一伟之子龚奋生(1942年生于神木县贺家川)、儿媳周翠英,于今天下午专程来到基金会,提供了在自已和父母在北坡居住期间的老照片。同时龚奋生大哥还在撰写自己随父母在北坡生活的点滴回忆。这些资料将悬挂在北坡龚子荣、桑一伟夫妇居住过的窑洞内。
 1946年于北坡。左起:桑一伟、怀抱女儿龚竞生、严玲(崔光夫人)、怀抱龚奋生。
  北坡的每一个窑洞,都有它的故事。这些故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晋绥老前辈、晋绥军民以及北坡乡亲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为民族独立、为新中国诞生的奋斗和奉献精神。
  北坡将会成为吕梁兴县红色旅游的一个亮点,也会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老照片引起了无限思念。左起:龚奋生、段晓飞、杜秀文 
每一张老照片都有一个老故事。左起:周翠英、龚奋生、段晓飞、杜秀文 
  为晋绥烈士陵园捐赠了松柏的龚奋生、周翠英,在陵园全景照片前,感到非常欣慰。左起:周翠英、龚奋生、段晓飞、杜秀文。
观看基金会2015年挂坠回顾展板。左起:周翠英、龚奋生、杜秀文。
左起:杜秀文、段晓飞、龚奋生、周翠英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