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2015年基金会工作回顾(一)

发布日期:2016-07-01 12:1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5年是我们起步运行的第一年,虽然经验不足,中途也遇到一些困难,但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没有辜负老区人民的希望,也没有失信于自己的承诺,遵守章程,基本完成了年初的规划。

当然我们首先要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十八大以来风清气正;也要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吕梁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注和指导;更要感谢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这一年来,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带领下,基金会牢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的宗旨坚持为老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务实精神发扬吃苦耐劳、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不计得失、多作奉献,始终保持志愿者的积极热情,逐步开创了工作局面尤其围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中心策划、组织了一系活动,收到了好的社会效果,为基金会赢得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2015年完成的主要工作用图片汇报如下:   
 绿 荫
   “捐陵园一颗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主题公益活动基金会策划,并与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兴县政府、兴县人武部共同发起,于2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得到晋绥老前辈、120师后代、晋绥儿女和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企业和朋友们的支持。

“捐陵园一颗松柏 送烈士一片绿荫”海报图
   “捐陵园一颗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主题公益活动“倡议书”,刊登于2月4日《吕梁日报》。
    贺晓明大姐亲自召集120师后代百余人聚会,呼吁大家为陵园捐树。林炎志书记在清华大学课堂授课间隙,把1万元钱交给前来的基金会工作人员。截止到12月31日,基金会共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募集到植树款人民币1470068.5元已于12月24日全额转入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管理处账户(请见2015年度审计报告)。
   在贺大姐家中,就如何在120师后代中开展捐树活动,进行热烈的讨论。 右起:贺龙之女贺晓明、贺炳炎之子贺雷生、顿星云之女顿云润、王恩茂之子王北建、黄新廷之子黄西平、陈吉之子陈湘安。
晋绥抗日老战士鲍枫阿姨捐树,基金会上门办理捐赠手续。
  2015年清明,在陵园捐树植树活动现场,林枫之子林炎志和少先队员一起栽种自己捐的树。
2015年清明,在陵园捐树植树活动现场,华国锋之子苏斌栽种家人捐的树。 
 
2015年清明,在陵园捐树植树活动现场,续范亭之子续大田栽种自己捐的树。
   2015年清明,植树活动结束后,120师后代和晋绥儿女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贺龙之女贺黎明捐树刻石 
  关向应侄女关翠玉、侄子关世功捐树刻石(左一), 香港仁丰慈善会捐树刻石(右二)。
    
晋绥子女杜秀文把捐赠证书送到晋绥抗日老战士姜宝箴阿姨病床旁
为捐树的抗日老战士智洁雯阿姨送上捐赠证书 
吕梁军分区官兵捐树纪念奖牌
廖汉生夫人、晋绥抗日老战士白林阿姨的捐赠证书。
  一年中,基金会有70次在办公地接受捐赠,有13次上门到老同志家中受理。其间为烈士陵园设计石刻143块,制作发放捐赠证书259本,在网站发布捐树活动动态55期。
 
    安 葬
    2015年清明前夕,基金会、吕梁军分区、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兴县人武都在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抗日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蒙蒙细雨中,省民政厅、吕梁市政府军分区领导,120师后代晋绥儿女、媒体记者和兴县各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红网对此次活动的随行报道,受到国信办的表扬,全国300多家媒体对兴县的活动进行转载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安葬仪式会场
礼兵扶灵,护送烈士遗骸到墓区安葬。
您们的名字就是我们的旗帜!
1952年9月1日,毛主席为兴县烈士陵园亲笔题写:“晋绥解放区烈士塔”。
晋绥烈士陵园内的无名烈士墓  
 
寻 亲
   基金会不仅要继续收迁散葬烈士,还将竭尽全力寻找烈士亲属。寻亲的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
 
    基金会理事王波(右1)在陕西绥德走访老乡,寻找1943年在兴县牺牲的胡俊源烈士亲属。
    今年7月份,终于找到了晋绥军区特务团六连连长胡俊源烈士的后代胡风中 
    在基金会努力下,今年7月在云南禄丰找到了1944年在兴县牺牲的晋绥军区侦察参谋李芳烈士的侄儿杨开友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