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儿女携手加多宝集团在兴县开展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05 21:4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
    战争年代,晋绥根据地是陕甘宁边区东大门,是保卫延安的重要屏障,也是华北、华东、华中等抗日根据地与党中央联系的唯一交通要道,战略地位极为重要,晋绥军民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兴县是晋绥边区首府,也是历史上的贫困山区。在21世纪初被列为山西省35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之首。
    8月2日晨于吕梁机场,左起:马小鸣、李增建、迟耀萍、段晓飞、庞振国、王立伟、高敏、李月勤、梁斌、梁志锋、高玉堂。
    知识创造财富,知识铸就未来。8月2日—3日,“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在兴县隆重举行,晋绥儿女代表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加多宝集团为兴县贫困学子送来25万元的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帮助兴县50名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吕梁市市长助理李月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耀萍、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增建、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高玉堂、项目主管段翔以及公益形象大使、中国“跳水皇后”高敏等参加活动。吕梁市长王立伟、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亲自到机场迎接爱心助学活动来宾,并在机场举行简短座谈,对爱心企业和慈善机构走进老区表示欢迎和感谢。
    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段晓飞、马小鸣代表基金会,庞振国、高敏代表加多宝集团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8月2日上午,在建军89周年之际,“加多宝·学子情”活动一行在兴县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及“四·八”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并在毛主席亲自题词的“晋绥解放区烈士塔”前敬献花篮。
在刘宇同学家窑洞。左起:李增建、迟耀萍、庞振国、刘宇、高敏、段晓飞。
高敏(左)与被资助大学生刘宇。
左起:高鹏、马小鸣、迟耀萍、高敏、刘宇、段晓飞、李增建、庞振国。
    当天下午,“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一行前往贫困学子刘宇家探访,为他送上了5000元助学金及涵盖入学后生活必需品的大礼包,刘宇和家人都非常激动。刘宇说:“拿到广州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全家人十分高兴。但是我清楚以我们家的拮据,可能连去学校的路费都很难凑齐。如果不是加多宝的爱心资助,我可能真的会放弃上大学的机会。”
    在任毅同学家窑洞内。左起:李增建、迟耀萍、马小鸣、段晓飞、任毅、庞振国、高敏。
 高敏(左)、庞振国(右)与任毅。
    随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位贫困学子任毅家探访,任毅今年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中北大学,当他拿到5000元助学金及入学后生活必需品的礼包后,激动地对记者说,“如果有一天走出山区,到外面有一番自己的事业的话,我愿意像他们一样,能够将他们这种善行继续传承下去。”
   “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形象大使、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亲切询问了这两位贫困学子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并表示:“贫困山区孩子这种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宣扬。虽然他们物质匮乏,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富足的。我会继续关注贫困老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可以像加多宝一样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读书梦想。”她当场亲笔签名将自己出版的新书送给两位优秀学子。
“加多宝·学子情”新闻发布会8月3日上午在兴县举行。
    加多宝集团向兴县政府捐助25万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左起:段翔、高玉堂、马小鸣、李增建、庞振国、李月勤、迟耀萍、段晓飞、梁志锋、高鹏。
    在8月3日举办的捐赠仪式上,加多宝集团向兴县人民政府捐助教育扶贫专项基金25万元,并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吕梁老区,继续帮扶兴县的学校,继续关心这里的孩子。捐赠仪式后,与会人员顶着烈日,一路颠簸来到山里的高家沟小学,亲切看望了学校的孩子们,并为该校学生捐赠了爱心图书角。拿到这些图书后,孩子们迫不及待打开书本,享受着读书的乐趣。
捐赠的图书角,左起:迟耀萍、庞振国、高家沟小学校长、段晓飞。
段晓飞(左)、马小鸣和孩子们在图书角。
拿到新书的孩子开心的笑了!
看望高家沟小学的孩子们并向学校捐助图书角后,与师生们在一起合影。
    高家沟小学的60名孩子中有一半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这些孩子可能现在还体会不到这一个小小的图书角能为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但是知识的大门既然已经打开,前方的道路必然宽广。
    段晓飞感慨地说:“作为晋绥儿女,我们对兴县这片土地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今年兴县高考取得了历年来最好的成绩,在这些孩子身上,我们看到了兴县的希望,看到了国家的希望。这次公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继续为老区牵线搭桥,提供爱心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企业走进革命老区,为贫困学生提供跟城市孩子一样的学习环境和机会。”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了提供助学金,加多宝集团也会关注受助学子的后续成长,鼓励和帮助他们实现向“自助、助人”的转变。未来,加多宝集团将一如既往关注兴县的教育事业,为老区扶贫攻坚不懈努力。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加多宝集团与兴县的缘分匪浅。除了资助贫困学子,设立爱心图书角,加多宝还曾为兴县的孩子们捐赠足球、球衣等运动装备,从德、智、体多角度关注兴县孩子的健康发展,推动了兴县的素质教育建设,为兴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本站编辑:段  翔  杜  瑞  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