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五四青年节--送上一份问候

发布日期:2018-05-04 01:0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去年8月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走进老区,开展“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了吕梁的兴县、石楼县和忻州的代县共245名贫困家庭的应届大学生(每人学费5000元),并建立了受助学生联系卡。我们一直关注和牵挂着这批孩子,大部分是山里娃,能顺利度过刚刚入学的不适应期吗?学习和生活情况怎样?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给245名孩子都发去了短信,向他们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并询问他们的思想、身体和学习情况。
     收到基金会的信息后,身在全国各个高校的孩子们高兴极了!很快给了我们回复。孩子们那颗感恩的心,那种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行为,那份立志报效祖国的壮志,也使我们倍感欣慰!
    兴县友兰中学的奥迪同学(考入太原中北大学)说到,感谢基金会“雪中送炭,解了我上大学的燃眉之急,在此表示我深深的感谢!”他还告诉我们,由于他表现突出,被推选为班长。同样是兴县友兰中学刘文娟同学(考入山西长治学院)说:“感谢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我的资助!这笔资助真的为我爸妈减轻了不少负担!真心感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以后能为家乡出一份力!”。“看到你们的来信,我很高兴,我很高兴领导们还记得我们这些寒门学子,还能够关注我门的学习情况........我以总分720的成绩位列班级第四,另外,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曾荣获辩论赛三等奖等。在课余时间,我还参加勤工俭学,将来要更好的回报社会,能够继续将这份公益爱心传递下去。”这是兴县友兰中学王瑞明同学(考入黑龙江工业学院)的真情流露。
    我们认真的阅读每一份回复的信息或邮件,情绪随着的孩子们的讲述而起伏,当在字里行间感到他们迷茫时我们担心,当读到他们有了一点点体会、收获和进步时我们高兴。
    代县二中的高峰同学(考入辽宁科技大学)在大学第一学期就获得全校第三的好成绩,同时也是学生会体育部的成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他深有感触的说:“大学生活是累的也是丰富多彩的,从中可以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对自己的思想也提高不少。最后非常感谢你们资助我,没有你们的帮助,也就没有我今天的生活......”代县二中王惠敏(考入山西大学)同学说:“很感谢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捐助企业对我的帮助......我牢记知识改变命运,上学期考试成绩班里前五,年级前五十......学习之余,我参加了各种组织的辩论比赛,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公益活动,我还被评为三好学生。我会好好努力的”。代县二中于东红同学(考入山西师范大学)对我们说了一年大学学习的体会,“感受到与高中完全不同的学习氛围.......在学习中某一天放弃的话,就像气球有了漏洞,之后就一直泄气。所以,希望我以后可以继续努力,不要放弃”。
    石楼中学的郑佳伟(考入太原理工大学)在邮件中这样写到:“尊敬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叔叔与捐助企业的好心人: 当您把助学金送到我手中的那一刻,我的双眼立即噙满泪花,在模糊的视线里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并对自己说:以后我要当朵“蒲公英”,要把您无私广博的爱心带到我所到之处,传给那些需要之人....我还积极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自从接受了您的资助,我越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我会坚守心中的信念,也欢迎您的监督!”石楼中学的任烜樟同学(考入太原中北大学)深有体会的说:“转眼间大学生活过去了1/4,尽管能力上因为过去的教育条件不足而与城市同学有差距,但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么这些贫困生的爱心!”任烜樟还告诉我们他参加了学校的知识竞赛、讲座论坛、勤工俭学等实践活动。
    其实我们最牵挂的是石楼县的视障学生李翔,他考入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青岛盲校,不知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熟悉的环境和同学们,生活上的困难一定不少。李翔的信息这样写到:“第一学期虽然有点不适应,有点迷茫,但期末考试并没有挂科,第二学期课程难度增加,但并没有沮丧,一直在向更好的方向努力,生活方面努力适应,但还在适应期。谢谢关心”。多朴实的孩子。
    看着这来自全国的地的信息和邮件,让我们基金会的同志们很感动,孩子们都来自贫困山区,可他们比同龄孩子更懂事,更成熟,更有有志气!真为孩子们在这一年中的成长、进步感到宽慰。
    孩子们的回信,我们不能全部刊载,以上的登载的回信足以代表受助孩子们上大学一年的情况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今年八月,基金会的“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基金”还将继续资助应届毕业生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我们的脚步不会停下…… 
 
本站编辑  林子  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