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一位老红军的公文包

发布日期:2018-12-12 19:5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一位老红军用过的公文包
    今天下午,两位花甲老人,冒着北京隆冬的严寒,来到了基金会办公室。他们是晋绥抗日老前辈贾长明、支桂兰的女儿、女婿贾凌松、王开英夫妇。
   共同回忆晋绥老前辈的故事。左起:段晓飞、贾凌松、王开英、杜秀文、田小明。
    他们专程前来捐赠自己的父亲在晋绥根据地时期使用过的公文包。这是2017年5月基金会的同志们去兰州寻访看望晋绥抗日老战士时,病中的支桂兰阿姨,特别说到了贾长明叔叔留下的这个公文包。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杜秀文、田小明热情接待了贾凌松、王开英夫妇。
公文包--一段革命历史的见证
    段晓飞代表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对他们向基金会捐赠红色文物表示由衷的感谢!    
签订了捐赠协议后,完成了支桂兰阿姨的遗愿。
    贾凌松大姐说,这是父亲在战争年代使用的遗物,全家兄弟姐妹一致同意,把这个陪伴父亲度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艰苦岁月的公文包捐赠给基金会。将来转交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以教育后人,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
左起:田小明、杜秀文、段晓飞、贾凌松、王开英。
    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他们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链接:贾长明简历
   
贾长明(1909-1993)
    山西汾西县人。1936年3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9月起先后任山西汾西、灵石、隰县中心县委书记,晋西南区党委农委主任,洪赵地委武装部长。1940年6月起,先后任绥蒙区绥中地委书记兼骑兵第二大队政委、绥蒙区党委秘书长。1945年8月,任中央晋绥分局第九地委书记兼政委。1949年随军解放西北,历任:甘肃省委组织部第一副部长,甘肃省监察委员会副书记,天水地委副书记,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甘肃省人事局局长、党组书记。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