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三代人的“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19-01-07 19:1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翔
    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户外滴水成冰。但北京长白山酒店会议厅里温暖如春,“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理事会成员和晋绥儿女代表在一起,追忆老一辈的教诲,回首23年的历程,围绕继续帮扶山区教师的公益事业,大家热烈发言,句句真情实感。
会场
    林炎志伯伯说:“『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励基金』是由晋绥老前辈和第二代、第三代晋绥儿女们,参加支持老区教育公益事业,坚持自觉自愿捐款,今年已是第23年。自1996年至今,已连续23个教师节颁发“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累计发放奖金612万元。共奖励晋绥老区62个县5160名农村优秀教师。其中山西44个县4080名,内蒙古16个县960名,陕西2个县120名。此外,还捐赠老区学校500台电脑,并帮助老区73个县建立了清华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站。”他特别动情地说道:“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晋绥老一辈,对老区人民尽了一份孝心。”
    晋绥儿女代表合影。前排左起:王三平(王立波之女)、屈庆乙(屈健之女)、王彬(王磊之女)、刘海涛(刘墉如之女)、李曼俊(李夫克之女)、龚晓实(龚逢春之女)、乔丹林(乔明甫之女)、全宝玲(张稼夫儿媳)、苏晓河(苏谦益之女);二排左起:雷元(雷任民之女)、张伟东(张凡之子)、安国(安子文之子)、林炎志(林枫之子)、罗川(罗毅之子)、周坚(周士第之子)、李晓原(李立功之子);三排左起:张弢(张稼夫之孙)、段翔(段云之孙)、段晓飞(段云之子)、吴真(林炎志夫人)、林星玉(林枫之女)、安思宇(安子文孙女)、王小秋(王达成之女)、杜老师(清华大学)。
    我作为晋绥的第三代,曾参与过几次协会简报制作和捐款统计更新工作,虽接触时间短暂,但是被晋绥儿女们连续二十多年努力的成果所深深折服。林伯伯、安国伯伯、罗川伯伯、刘海涛阿姨、全宝玲阿姨等志愿工作者们继承老一辈遗志,克服困难,在没有场所,没有经费的情况下,二十三年廉洁奉公、坚持不懈地为老区教育办实事,这种精神让我肃然起敬!庆幸有更多的晋绥第三代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这次参会的还有林伯伯儿子林山大哥及张弢大哥、安思宇大姐。跟他(她)们相比,我对晋绥老区的贡献和回馈远远不够。但我会向前辈和同龄人学习,当好志愿者,做好公益事,心中装着晋绥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