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五四百年 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19-05-04 17:2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首百年历程,几多感慨,几多豪迈!从历史走向未来,总有一种信心和力量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年时代风华正茂!
    在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牵挂着老区的孩子们,特委托基金会工作人员向就读于全国26个省市238所大学,在历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中受捐助的695名大学生,发去节日问候信息,关心、惦念这些走出大山、圆梦大学的孩子们,希望知道他(她)们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近期,林炎志书记(右)在清华大学授课期间,特别嘱托段晓飞对受捐助孩子们的关注。
    近日,收到信息的孩子们,都纷纷以不同形式给我们回信,孩子们那颗感恩的心让我们倍感欣慰!
    2017年受捐助的代县学子张虎虎,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已是大二的学生。他在回信中说到:“我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大会的实况。习总书记要求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大一学期成绩第二,综合测评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我不忘别人给予我的帮助,参加了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通讯员的荣誉称号。一直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大二上半学期学习成绩全班第二。五四到来之际,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勤工俭学2年,担任学生干部磨练自己。至今不忘您们给予的帮助,祝您们工作顺利……”
    2018年受助的交城县学子常峰,就读于太原科技大学,她在回信中说到:“我收到了基金会的慰问,首先很感谢基金会的帮助与关怀。不知不觉,已经步入大学快一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以大学生的行为准则约束自己的行为和举止。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尊师重教,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从各个方面锻炼了自己。感谢基金会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圆我大学梦。我也将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贺晓明大姐(右)牵挂老区的孩子们,嘱咐基金会和当地领导多关心帮助他们!
    还有兴县的受助学子张蕊,就读于山西大同大学,她说到:“定不负青春,不负祖国,遵守承诺,回报家乡和社会。”  
    石楼县受捐助学子冉紫成,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他在回信中说到:“谢谢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及基金会全体人员的牵挂与帮助,我会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在大学努力学习,争取成才以后回报家乡!”
    孩子们的回信,写的很真切。大部分孩子都说到了在大学里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从回信中能够感受到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这让我们悬着的心放下了!
    孩子们的回信,我们不能全部刊载,以上登载的回信足以感受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要求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五四精神,要有理想、有担当,努力勤奋,锻炼身体,当好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今年,“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将连续第四年走进老区,它将把老一辈的嘱托,带到这片红色土地上,继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我们会把帮扶老区、捐资助学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