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携手公益 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2019-07-30 21:1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天为老区的孩子来相会,明天共同播撒爱的种子。
乔卫理事长与贺晓明大姐亲切交谈
    7月30日下午,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大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助学项目主管段翔一行走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热心公益事业,为“晋绥情·阳光助学专项基金”慷慨捐款100万元的侨界朋友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原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奕龙,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及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部主任贾素颖,和热心公益人士、晋绥老战士武元晋之子武小虎等热烈欢迎贺大姐一行。 
听贺大姐说红军精神和晋绥情怀 
晋绥后代说往事
    乔卫理事长、朱奕龙副主席等见到贺大姐都非常高兴!感慨地说到这些年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西部贫困地区帮扶学生的体会,并向贺大姐和来宾介绍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贺大姐与大家亲切交流,说到了红军精神,说到了八路军120师华侨女英雄李林,说到了三代人的晋绥情怀。她再三感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对老区贫困学生的鼎力相助!并介绍了基金会这些年在晋绥根据地这片热土上,帮扶济困、捐资助学的活动,特别是具有广泛影响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事业”,已经连续组织第四年。不光是捐钱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而且一直和孩子们保持着联系,关注着几百名受助大学生的成长进步。周而复始,传递爱心,我们希望所有受助的孩子,毕业后都将成为爱心传播者和公益志愿者。
贺大姐嘱咐下一代把公益爱心传承下去
    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五年来的工作概况,特别说起这个基金会的注册地是晋绥首府兴县蔡家崖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这个地方就是当年的晋绥军区司令部,也是毛主席、周副主席曾住过的地方。基金会成员大都是晋绥后代,都是退休的公益志愿者。我们这辈人只想为老区乡亲们做点儿实实在在的事情,来回报这片土地。“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已资助了老区695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孩子们遍布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40所大学。今年的助学活动正在筹备中,预计捐助今年高考录取的300余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我们会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这份爱心,传递给老区孩子们。并告诉他们,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这些善良的人。 
乔卫理事长、朱奕龙副理事长从贺大姐手中接过“捐赠纪念牌
    前排左起:武小虎、乔卫、贺晓明大姐、朱奕龙、贾素颖;后排左起:段翔、段晓飞、何继宁、马小鸣。
    贺晓明大姐代表晋绥基金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乔卫理事长、朱奕龙副理事长颁赠《捐赠纪念牌,并向大家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央视的《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