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讲烈士 谈孩子 商大计

发布日期:2020-07-27 21:1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昨夜一阵风雨,驱散了北京连日的酷暑高温。7月27日中午,走出西客站的兴县县长刘世庆一行,匆匆赶往基金会。时隔半年多,经历了疫情防控战,此次前来表达老区人民的诚挚慰问!也表达对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及晋绥后代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伸出援手,驰援老区的感激之情!援助物资上的一句话“与兴县人民同舟共济!”这份情义,老区人民记下了……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代表林书记、贺大姐热情欢迎老区的客人。
刘世庆(右)向段晓飞介绍建设中的干部学院工程。
    大家像久别的亲人,谈论着老区脱贫的新变化,谈论着复工复产的好局面,谈论着烈士陵园的规划,干部学院的工程,山区孩子的明天……刘世庆县长特别介绍了蔡家崖的变化,从红色景点到周边环境,从旧址恢复到新区开发,包括县城中的河道整治,都彰显着红色印记。就像老辈人说的:一条蔚汾河,半部晋绥史。
左起:刘世庆、段晓飞、兴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新明。
    段晓飞说的最多的是晋绥情怀。说到了老一辈的嘱托,说到了多年做公益就是为报答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并向刘县长报告了8月中旬将赴老区组织“2020晋绥情·战疫助学公益活动”。将连续第五年捐资助学,帮助老区困难家庭及受疫情影响的孩子和支援疫区的医务人员子女,让他们都能顺利的走进大学校门。明天还将在京召开“2020寻找散葬晋绥烈士遗骸志愿者座谈会”,来自吕梁山的农民志愿者代表将和我们一起共商寻找八路军烈士遗骸之事。一支由农民志愿者组成的寻找烈士遗骸工作队,将得到政府、驻军及基金会的共同支持,寻找到更多的八路军烈士,接他们早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