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放眼万亩土豆花

发布日期:2020-08-26 21:3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初秋八月的岚县,土豆花开漫山遍野。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及夫人吴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援医助学负责人段翔等一行,在赴老区捐资助学活动的间隙,特地来到岚县黑俭山下的河口乡王家村,参观岚县土豆种植示范基地,也感受到了老区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喜悦心情!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县长乔云、统战部长刘彦文等陪同参观,并一路走一路如数家珍的介绍着岚县近年的变化……
在王家村万亩土豆示范基地,高书记(左3)向林理事长介绍岚县土豆产业情况。
    “岚县有30万亩马铃薯,是全国优质品牌。每年7—9月都要举办土豆花节,迎四方宾客走进土豆花海。歌唱家阎维文的一首《土豆花开》,唱醉了无数歌迷……”;“土豆促进了农民增收,土豆花促进了旅游,近年开发的土豆食品达108种。还推出了土豆宴,在全国也是独一份,这是岚县这片土地的独家品牌。”高书记和乔县长的介绍,让人耳目一新。
乔县长(中)陪同林理事长一行参观岚县土豆小镇文旅中心。
    前排左起:段晓飞、林炎志、高奇英、刘彦文;后排左起:马小鸣、吴真、段翔、田小明、林知南。
    走进一眼望不到边的土豆花海,丰收的景象尽收眼底。谁曾料想,祖祖辈辈在黄土地上种的山药蛋能脱贫致富,能成为一片旅游风景,能成为全县扶贫攻坚的支柱产业。站在万亩土豆田里,晋绥后代们都十分感慨!老区人民曾用土豆支援抗战,用土豆养育了在这里出生的晋绥儿女,小土豆里也饱含着大情怀……
在五龙庙八路军120师司令部旧址
    在岚县岚城区五龙庙的120师司令部旧址,林炎志理事长深情说到,战争年代,岚县为晋绥边区和延安提供后勤补给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年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周士第、甘泗淇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今天,再次踏上这片红色土地,倍感亲切!能让老百姓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能让孩子们上学不再发愁,这正是老一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