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悼念晋绥老战士牛荫西叔叔

发布日期:2021-04-19 20:0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牛荫西(1928-2021)
    晋绥抗日老战士、原解放军总政宣传部院校处副处长牛荫西,于2021年4月17日在京逝世,享年93岁。
    牛荫西,1928年9月生,山西兴县蔡家崖村人,晋绥边区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牛友兰之子。1942年14岁时由父亲送到延安参加革命,先在延安中学学习、后入延安自然科学院。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毕业参军,进入华北军区军政大学。建国初,调解放军第二政治干部学校进修并留任教员,曾任总政宣传部学校教育处、理论研究处干事,北京军区军政干校学员队政委,总政宣传部院校教育处副处长。离休后仍发挥余热任总政老干部学院院长。
牛荫西在延安
    他是从晋绥根据地兴县那片热土上走出来的老战士,近八十年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新中国建设,一生以教育为主要工作,始终保持着任劳任怨、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2015年曾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荣誉奖章。他多年牵挂着吕梁老区,惦记着山区的孩子,关心着家乡的教育,受聘于兴县友兰中学任名誉校长。
延安中学的班级合影,后排右六为牛荫西
    又一位晋绥老战士走了,给我们留下是坚守的信仰和晋绥的情怀!
    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牛荫西叔叔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段晓飞秘书长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晋绥老战士致深深的悼念!并表达晋绥后代对老一辈的崇高敬意!
永远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