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专栏 » 喜迎新时代 »

高举旗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17-10-24 11:1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杨茂林
    《理论周刊·要论》今日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刊发重大理论文章——
   提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使党的十九大宏伟蓝图在山西落地生根,不断形成生动的山西实践,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山西篇章。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强调指出了我国发展已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弘、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和历史方位,守初心、见党心、得民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昭告新目标、确立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推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就是新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视野、从改革开放近40年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和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5年的成就和变革方位上作出的科学判断。新时代是党团结带领人民长期努力的巨大成果。正如报告指出的,改革开放初期,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可以说,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历史必然。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成就和历史变革,使“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关系全局的重大历史判断,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必然性。随着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要求的日益增长,城乡、区域、收入分配等方面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突出了。新时代是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前提和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时代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正如大会主题所昭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时代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跨度“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进行有机结合,即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时代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习近平同志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这个时代要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个时代要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中国人民始终愿意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有重大意义。因为,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改革开放近40年,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成功实现了从低收入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的跨越。这样的发展与巨变,在人类发展史上十分罕见。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及全世界的高度赞赏。这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实践证明,我们不断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因素,动员社会各种力量,办了许多国家大事和民生大事,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强大,共同富裕、社会长治久安,充分显示出社会主义制度相比资本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为世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我们的贡献。这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历史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为世界上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科学清晰地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确立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标志着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产生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现了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指南。把这一思想作为灵魂和主线,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把这一思想正式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这一思想必将深刻影响党的建设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进程。
  新思想回应了时代的呼唤和要求。历史表明,每当我们面临重大历史转折的关头,每当我们走向新的更高目标的时候,党的思想理论创新总是起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引领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围绕这一问题,习近平同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强党强国强军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用“8个明确”,从中国大局和世界大势的视野,在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重大问题进行思考和破题,从而深化和具体化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根本性问题。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必将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思想引领。由此,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论断的自信和力量。
  新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历史条件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富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习近平同志精准把握历史方位,科学判断时代特征,讲透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重大问题。习近平同志进一步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定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以人民获得感作为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富有生命力又富有感召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统一,渗透着深邃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彰显着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品格,是党的理论新飞跃、行动新指南、思想新武器,是当代中国乃至世界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
  新思想彰显着引领我们砥砺前行的实践力量。思想引领时代,实践开创未来。当下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宏伟壮丽的伟大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现代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政治制度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等,都在按照党的十九大绘出的现代化强国建设路径、绘就的“两步走”战略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但根本地,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前推进。正是站在新的起点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实践都作出了理论分析和实践指导,谋划了今后要干什么、怎么干、怎样干得更好,既高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成功之道,又为我们面向未来走向新的胜利提供了思想动力和实践力量。
  旗帜指引方向。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中华民族这艘巨轮在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目标和基本方略落到实处。
    ★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习近平同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引领时代,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战略高度作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总部署,发出了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动员令。
  新目标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五大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再次重申在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九大提出,在第一个百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展开第二个百年全面现代化目标。在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条件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是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必须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道路。“两个阶段”发展的战略安排,就是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的战略布局,既立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决胜,又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承接远谋,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既符合中国国情、可望可及,又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目标、总要求,这是历史的选择,更是实践的深化。“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基本问题,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列出了时间表、画出了路线图,为世界上希望从社会主义道路通向现代化的国家和民族树起了一面旗帜。
  新目标体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基本方略的战略基点。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同志着力理论创新,明确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可以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生成的,其本质就是关于发展中大国如何实现强起来、成为强国的创新理论,具有鲜明的国情特质和时代特征。在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14个坚持”,强调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新时代改革发展要求,全面谋划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基本方略,构成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这既是改革发展的目标,又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路径和方法,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更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这是对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筹划,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因此是理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实现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思想基础。
  新目标彰显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取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再次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凸显了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政治价值。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新目标,在第一个阶段基本实现现代化,人民生活更为宽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在第二个阶段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这些都印证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的执政理念,彰显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对于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有着重大意义。正如习近平同志所强调的,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革命理想高于天,就是人民利益高于天。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继“7· 26”重要讲话后,习近平同志再一次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重要论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断激励我们增强理论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新征程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一贯追求。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一个主轴和一条主线,是中国人民在落后和失败中奋发图强、勠力同心的实践目标,更是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难困苦、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明确提出“四个现代化”的奋斗纲领。改革开放新时期,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式确立了到20世纪末翻两番实现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设想,并将“富强、民主、文明”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内涵。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涵发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党的十七大进一步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生动描绘了两个阶段新目标的宏伟蓝图,这是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和深化,体现了我们党对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不懈追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既是我们党走出历史周期律,达到长治久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的新征程,也是我们党为民族复兴履行使命、向中国人民兑现承诺的新征程。
  新征程宣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因此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为此,习近平同志不仅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而且提出了9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充分体现了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中华民族就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开创的现代化道路就必将为发展中国家现代化、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人类社会文明发展作出更大的历史性贡献。这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长征。
  新征程充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力量。当前,我们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等,都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信仰的感召力、方向的指引力、前进的推动力,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走好新征程、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就要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基本方略和政策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继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走好新征程,要求全党同志更加清醒地认识现阶段的目标,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报告的“14个坚持”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入手进行部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意义。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承载着新使命新目标。党要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了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升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为我们党永葆青春、长期执政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有新目标。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即要以大无畏的精神把我们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落实在党管干部、选对人用好人、树立鲜明的价值观和政治导向上,落实在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的增强上。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有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的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同志强调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我们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探索出一条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为新时代实现新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任何时候,都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时代必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产生于推进“四个伟大”的非凡实践中,扎根于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心中。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在新征程路上,有习近平同志这个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全党维护好紧跟好核心、学习好贯彻好重要思想,就维护了党中央的权威,就维护了党的团结统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事业就有了正确方向和奋进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一定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作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山西干部群众的认识和体会十分深刻。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党的十九大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不断形成生动的山西实践,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山西篇章。(执笔人: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杨茂林 粟实)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