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山西一村后山洞现一包弹药 多为抗战时期遗留

发布日期:2015-12-10 12:15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作为抗战革命老区以及曾经的小铁矿密集采矿区的沁水县土沃乡,由于历史原因存在遗留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散失情况。今天,记者从沁水县土沃派出所获悉:警方安全销毁了一批当年遗留的弹药。
  12月4日,土沃派出所民警接到南阳村村民王某报告:在村后废弃山洞中发现了一个包裹,内有子弹等物品。民警赶赴现场勘查后,发现这些物品包括抗战时期的步枪子弹50发、黑火药1斤、腐蚀的电雷管4枚。
  10月30日,在土沃乡迎白旅游公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挖出了一枚手榴弹。经查勘,为抗战时期的遗留物;11月4日,该乡上沃泉村民席某在改造老宅时,意外发现10发废旧子弹后,当即上交到土沃派出所。民警介绍说,土沃乡是抗战老区,历史上设立过抗大太岳分校。由于历史原因,存在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散失情况。而在10年前,该乡又是小铁矿的密集采矿区,电雷管应当是当年遗留的。
  截至目前,该乡群众共上缴各类子弹143发、雷管4枚、手榴弹1枚、黑火药1斤。目前,警方将这些遗留弹药收缴后已将其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