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石楼县“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6 10:52    来源:微石楼    作者:微石楼
    8月25日,“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走进石楼,在石楼中学举行捐助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仪式。县领导陈建林、王国钦、刘建兵、宋小泉、王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捐资企业代表,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代表及部分石楼中学师生参加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会场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从2017年开始,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连续6年在我县开展“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累计捐资340万元,共奖励和资助大一新生651人,其中今年捐资52.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人。
县委副书记 王芳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国钦
政府副县长 王鹏
    捐助仪式上,政府副县长王鹏介绍了我县2022年普通高考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钦代表基金会宣读了《致“2022 晋绥情· 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受资助大学生的一封信》,并介绍了“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有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楼中学校长宋小泉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兵分别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和奖学金;县政协主席陈建林为捐资企业颁发了捐赠牌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楼中学校长宋小泉为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兵为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县政协主席陈建林为捐资企业颁发捐赠牌匾
    受资助学生刘金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诚挚的感谢,表示必将饮水思源,铭记救助之情,激励奋发之志,不负厚爱和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受资助学生代表
    捐助企业代表石楼县新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来表达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从而带动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将爱心传递下去。
捐助企业代表
    张鹏耀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各位企业家朋友多年来对石楼革命老区的关注、对石楼学子的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重点,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期盼。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石楼的教育事业,让这份教育爱心持续传递,使这份帮扶之情愈加浓烈。特别是近年来,在基金会的大力资助下,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我们紧抓校长、教师、学校三个主体,出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32条举措,实行石楼中学封闭教学,石楼教育正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定前行。相信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倾情关怀下,石楼的教育基础会更加扎实,教育质量会更加优质,山区教育强县这张名片会更响更亮。希望广大爱心企业持续关注石楼教育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助教兴学,为“五新石楼”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希望各位受资助的同学,心存感恩,勤奋学习,发奋成才,不辜负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厚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与受资助学子合影
    捐助仪式结束后,张鹏耀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石楼中学封闭教学项目建设情况。
查看石楼中学项目建设情况
查看石楼中学项目建设情况
基金会给受资助大学生的信